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海南赛区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3年04月23日 17:25 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陈丹萍、周汉、林小丽、宋延沛参赛作品《机械原理》获省级一等奖。图片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陈丹萍、周汉、林小丽、宋延沛参赛作品《机械原理》获省级一等奖。图片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近日,海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海南赛区比赛结果名单。海南科技职业大学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获得省赛一等奖的陈丹萍团队被推荐参加第三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比赛。

  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面向各本科院校开展的高质量教学比赛,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在此次比赛中荣获多个奖项,是学校注重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和信息化建设的成果,也是学校多年来致力于深入索研究职业本科教育的重大成效。

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海南赛区决赛现场。图片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比赛伊始,学校各部门积极响应。从去年10月开始组织培育优质创新教学团队,期间为应对网络评审以及现场决赛,及时整合相应资源,教务处全程负责组织协调,各参赛团队齐心协力打磨团队作品,最终取得佳绩。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学校教师扎实深厚的教学基本功,彰显了学校教师的专业素养与创新思维能力。

  陈丹萍、周汉、林小丽、宋延沛教学团队均为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在职教师,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1名,讲师2名;该团队是一支专业底蕴深厚、合作意识强,整体结构优化的教学团队。经过网络评审、现场决赛两个环节层层角逐,该团队参赛作品《机械原理》最终取得一等奖的佳绩,并被推送参加国赛。

  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教师教学团队的培养力度,进一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通过以赛促改、以赛促教,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学创新团队,从而提高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助力职业本科教育走深走实。(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