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海南生态环境执法典型案例公布 涉及三类
2023年05月09日 08:38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周晓梦

  近日,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2023年第一期海南生态环境执法典型案例,共有8个,涉及大气污染类、建设项目类、举报奖励类。

  其中,大气污染类案件5个,分别为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案;某汽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未按照规定的检验方法、技术规范进行排气污染物检验案;文昌市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贮存砂土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案;蔡某某使用排放不合格非道路移动机械案;琼海某合作社槟榔加工厂废气排气口数量不符合规定案。建设项目类案件2个,分别为某有限公司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即投入生产案;海南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未批先建案。举报奖励类案例1个,为某公司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即投入生产案。

  典型案例以图文结合方式公布,内容包括基本案情、查处情况、案件启示等,旨在切实发挥好典型案例示范、引导作用和警示作用,强化生态环境执法震慑力。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