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民生福祉更多 让百姓日子更好
2023年05月11日 15:47 来源:海南日报

  ■ 张成林

  “人民”二字,重若千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而成效评判的根本标准,则是群众满意不满意。从中可见,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让百姓过上好日子,要让群众得实惠。

  就海南来说,我们要建设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自贸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自贸港建设的题中之义。近年来,海南牢记嘱托,不遗余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下大力气解决菜价之痛,创新推出安居房,大力引进优质教育、医疗资源,深入推进社会治理……伴随一项项民生实事的落地,人们的腰包鼓起来了,“家门口上好学”和“小病不进城、大病不出岛”成为现实。蓬勃兴起的自贸港,呈现出“收入多、就业多、商品多,环境好、生活好、治安好”的美好图景。

  获得感提升了,人们对自贸港建设的认同感、参与感自然就高涨了。不过,为民谋福祉,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扑下身子、沉入基层,设身处地去感受群众的“安危冷暖”,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搞花架子、造盆景,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尤其要认真办好各项“为民办实事”事项,以一件件具体可感的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努力在共建自贸港中创造更“多”的机会,更“好”的未来。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把“人民”二字印在心里,更加贴近百姓需求,更加注重普遍受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在共建共享中让发展更有温度,海南自贸港必定更具凝聚力、向心力。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