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海口分行落地进口信用证及线上进口押汇业务
2023年06月12日 15:42 来源:民生银行海口分行

  日前,中国民生银行海口分行成功为一家享受加工增值30%免关税政策的企业提供跨境金融服务,实现全程线上化结算和融资。该笔业务的落地,不仅是民生银行海口分行服务此类客群的零突破,也是民生银行积极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服务自贸港优势政策落地的有效举措。

  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助推自贸港建设。本次业务涉及的加工增值30%免关税政策是指对海南自贸港鼓励类产业试点企业生产的含进口料件在本港加工增值超过30%的货物,内销时免征进口关税。该政策为自贸港“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最具“含金量”的政策之一,备受境内外投资者的关注。民生银行海口分行所服务的客户为此项政策红利最大受惠主体,是海南自贸港的重点支持企业。

  为积极响应客户需求,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针对客户痛点,此次业务全程采取线上模式,解决了客户时间紧、用印难、物理网点距离远等困难,深受客户好评。在授信获批后,民生银行海口分行第一时间启用授信,为客户提供线上开证的服务方案。对比原有线下办理流程,线上办理减免了往返递送材料、文件用印审批等繁琐的流程,仅用6个小时即完成了信用证的开立。后续到单支付确认及货款融资均同步实现线上化处理,结算及融资流程当天全部办结。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跨境结算业务的全流程。

  民生银行海口分行的线上化服务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为企业节约了人力、交通及时间成本。客户对民生银行海口分行的高效服务和专业水平给予了肯定和好评,也为后续长期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民生银行海口分行为跨境金融服务推出了丰富的特色产品,能满足多渠道、多币种、全天候、速率快、融资便捷等企业的多样化需求,如单一窗口自动汇款、民生快贷关税保函、汇入汇款自动解付等等。下一步,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将继续做好自贸港跨境金融的支持服务工作,不断创新推广国际业务数字化特色产品和服务功能,以数字赋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来源:民生银行海口分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