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三亚分行助力打造大东海移动支付旅游示范区
2023年06月09日 15:40 来源:中行海南省分行
图片来源:中行海南省分行
图片来源:中行海南省分行

  近日,中国银行三亚大东海支行投放三亚地区首台数字人民币货币兑换机,该机具可支持收兑美元、欧元等20种货币现金,为境外来华游客带来许多便利。

  根据载体不同,数字人民币钱包分为软钱包和硬钱包。手机里的APP就是无形的软钱包,硬钱包简单来说就是数字人民币的一种载体,让人们在不需要下载手机APP的情况下也能使用数字人民币。用户将硬钱包在POS机感应区域上“碰一碰”即可完成数字人民币的支付,非常方便。

  外国游客Ms.Anastasiia用很短时间将200美元现钞从机器上兑换成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后,又使用“碰一碰”功能轻松在旁边的商户购买了饮料。“这个‘钱包’好用,不用怕给现金算错账,也很好随身携带!”Ms.Anastasiia不禁赞叹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带来的方便快捷。(来源:中行海南省分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