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保亭支行协助警方抓获电信诈骗人员
2023年06月29日 18:11 来源:工行海南省分行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海南保亭支行精准识别到柜面取现的电信诈骗不法分子,主动报告可疑线索,配合警方将其抓获。

  据了解,一名男子王某(化名)到中国工商银行海南保亭支行柜面办理大额现金支取业务,该行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咨询王某资金来源和用途,并查询王某近三个月明细核实,王某答复用途是来保亭做生意,来源是拍卖古董所得。

  因客户年龄偏小,面对银行工作人员询问回答表现紧张、神色异常等,经查明细显示是当天大额进账,这引起工作人员的注意,该行现场负责人一边让柜面人员暂停办理该笔业务,一边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相关情况。

  同时,该行现场工作人员稳住王某,待民警到达现场进行调查,该行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向警方提供了精准的信息以及详细的交易记录,警方迅速锁定嫌疑人王某,并当场抓捕。

  据悉,该案件警方抓获跑分洗钱团伙1个。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中国工商银行海南保亭支行积极落实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发犯罪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警银协作机制成效,配合公安机关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并拦截涉案资金,对电信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有力震慑。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对电信诈骗行为零容忍,筑牢金融“防火墙”,守牢群众“钱袋子”。(来源:工行海南省分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