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秀英区化工二厂城市更新项目1个月完成签约拆迁
2023年08月02日 16:36 来源:海口日报

  秀英区化工二厂城市更新项目1个月完成签约拆迁

  筑“幸福巢” 圆“安居梦”

  本报8月1日讯(记者陈丽园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陈勤)7月24日下午,秀英区永万东片区一期(化工二厂)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忙个不停。记者了解到,秀英区仅用时1个月,便完成该项目生活区范围内房屋签约拨款搬迁工作,签约率达到100%。

  项目列入今年城市更新计划

  项目现场,今年75岁的职工毕畴久和老邻居再次回来“盯进度”,不时拍一些照片和视频发到“化工二厂职工”微信群里,并向记者分享以前老房子照片。

  “你们看,这一片房子始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很破旧,不少墙体钢筋裸露。一到台风天,就担心房屋会倒塌。”毕畴久介绍,由于经营不善、资不抵债等原因,原海口市化工二厂于2000年破产,2013年以来职工生活区先后经历了棚改、自改等阶段,但安置问题拖而未决。“这些年来,看着周围一栋栋居民楼建起,我们住在这里的职工对住进新房的愿望愈发强烈,如今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毕畴久说。

  为切实解决职工急难愁盼,2022年10月,秀英区通过职工大会和公示等方式征集职工城市更新意愿。经市政府同意,化工二厂项目被列入2023年海口城市更新计划。

  300多户职工将圆“安居梦”

  “为加快推动该项目建设,我们本着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职工参与、企业微利的原则,深入发动群众,在政策上给予倾斜,不断优化实施方案。”秀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化工二厂城市更新项目指挥长肖就荣介绍,该区于今年6月3日召开职工大会,选举出7名职工代表,“我们充分发挥职工代表的优势,了解职工真实诉求,充分征求群众意见,不断优化实施方案。”

  由于前期做了充分准备,秀英区化工二厂城市更新项目后续工作推动顺利:6月12日,秀英区召开化工二厂城市更新项目拆迁补偿安置签约启动仪式,当天就成功签约71个编号,完成总签约的55.04%;7月6日,项目正式启动房屋拆除工作,仅用1个月时间,便基本完成生活区范围内签约拨款搬迁工作,签约率达到100%,迅速进入项目前期建设阶段。

  目前项目正在开展地质勘探,接下来将启动安置房规划报建工作,计划今年开工。2025年下半年实现项目竣工交付,让300多户职工尽快圆“安居梦”。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