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提升城市服务功能 打造宜居城市环境
2024年01月22日 16:06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2023年以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围绕“规划先行、分点实施、重谋项目、精细管理”的工作原则,不断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功能,美化人居环境,进一步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什玲镇毛天村委会什荣村小组区域的县生活垃圾填埋场二期封场工程项目看到,经过升级改造后的垃圾填埋场大变样,整个场区被大片绿地覆盖起来,工作人员正忙着对场区内的草坪进行浇水养护。

  县生活垃圾填埋场二期管护工作人员  黄伟伟

  “生活垃圾填埋场项目于2023年8月底完工,项目建设对生活垃圾场进行了整体的封闭恢复,有椎体整形、雨水倒排、渗滤液倒排还有填埋气倒排等工程,进一步防止了生活垃圾场对周边的大气污染、土体污染、水体污染,恢复了周边的生态环境。”

  2023年以来,保亭积极健全环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完成县城新建转运站、四座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垃圾填埋场二期封场治理及赤田水库流域内环境卫生社会化服务项目。同时,结合创文巩卫,开展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市容环境;推进公共绿地口袋公园、点缀式特色小品打造,形成独具本地特色的园林景观;提升改造市政人行道,增设公共停车位,升级公共照明设施,全面实现城区亮化,亮灯率达99.5%,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功能,改善城市面貌。

  县园林环卫服务中心主任  林建宏

  “我们将精细化管理,让保亭居民切身感受到我们精细化给他们带来一个生活便利,另外我们也通过项目谋划,全面去解决地下排水管网不齐的一个问题;谋划建成我们县的一个综合性“甘工鸟公园”,给周边的群众打造公园休闲场所。”

  此外,保亭还实施市政设施修复、加强城区绿化建设,累计修复破损市政人行道广场砖、花岗岩、彩砖8344.41㎡、市政路面850㎡、树池320个、路缘石1813.7米、完成整改不规范盲道679.24㎡、缘石坡化113处、树池244套、树根修整532㎡等。完成辖区内补植移植各类乔木164株、灌木1720000株、地被植物100㎡,铺设草坪13160㎡,修复裸露地块52600㎡,树木矮化修剪3560株,花灌木整形约270000㎡,草坪修整约190800㎡,进一步补齐市政设施短板,丰富和提升园林绿化景观增质,提高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民  胡国庆

  “县城不大也不是很繁华,但是给人一个感觉就是很干净,生活在花园里,生活在森林中,咱们保亭县城对环境建设非常重视。”

  市民  陈玉林

  “保亭环境一年比一年好,街道每天中午或者下午有洒水车清扫马路,比一般城市都要干净,绿化也非常好,你看大小街道都是没有杂物,感觉环境特别优美。”

  记者:吉薇 刘亚片 李经龙 见习记者:佟瑶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