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保城镇:优服务强保障 推动项目落地落实
2024年03月08日 12:17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今年是保亭大保护、大建设、大发展的起步之年,保城镇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措施,积极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建设,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记者来到海南七仙追梦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这里不仅可以品尝热带特色水果,感受黎苗文化风情,还可以体验各类主题文化项目,园区占地面积近 130 亩,是一家集垦地融合、乡村振兴、农旅融合等发展为一体的公司,为市民游客打造了一个“会呼吸的”乡村会客厅。

  海南七仙追梦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巧祯

  “七仙追梦项目于2022年10月开工建设,期间得到了保城镇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项目构建昼+夜全时休闲旅游,项目预计在今年'三月三'节前试运营。”

  同样在试运营阶段的项目还有保城镇毛介村委会山村村小组内的七仙苗山书雁民宿,项目以苗族文化为基础,打造了一个乡村度假美学地,为市民游客提供旅游新选择、新玩法。项目正式运营后,将进一步带动村民就业增收,通过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七仙苗山书雁民宿运营负责人 丁尚杰

  “到目前为止,主体建筑已经完成,我们计划在三月上旬可能就要正式开业了。几乎一半的资金都是由政府这边提供,从道路拓展、土地征用使用、周边住户协调都是由政府领导出面帮我们做相关的一些工作,这个项目得以顺利落地。”

  近年来,我县通过“咖啡时间——政商对话加速跑”等活动,搭建政企交流平台,积极为企业查堵点、破难题,推动企业跑出“加速度”。保城镇充分利用现有政策优势,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积极主动作为,履行政府职能,为企业提供了政策、资金等扶持,保障项目顺利落地。

  保城镇党委书记  许环峰

  “我们精准服务这些企业,尤其是在他们有困难的时候。为项目的运营清好了所有的障碍,做好了我们应该做的所有的工作,为他们的启动运营,尽了我们该尽的职责。”

  今年是保亭“大保护、大建设、大发展”起步之年,全县上下锚定目标、奋勇争先。下一步,保城镇将强化党建引领,找准政府角色定位,持续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为推动保亭“大保护、大建设、大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保城镇党委书记  许环峰

  “作为县城所在地的乡镇,我们在大保护、大建设、大发展的目标上,我们要在项目落地的保障上担当作为,把脏活累活干好,为项目的落地完成我们自己该做的工作。在乡村振兴上,我们要精准发力,利用县城周边的一些资源,把游客留下来,把我们的活动留下来,为接下来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记者:王群 见习记者:佟瑶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