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启动黎医药资源和传承人普查工作
2024年03月06日 12:45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2月28日上午,保亭黎医药资源和传承人普查项目启动会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介绍项目总体情况,部署下一步普查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普查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注重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启动会上,县卫健委、县旅文局、县民族事务局、保城镇及黎医药代表等表态发言,并现场进行专题培训。副县长吕妍出席启动会。

  据了解,此次普查将全面梳理我县黎族医药资源和传承人情况,挖掘、整理、研究、利用黎族医药知识,为保护和传承这一独特的黎族文化提供科学依据。普查范围覆盖我县全域,普查对象主要为我县境内黎族医药资源和传承人。通过普查,摸清我县黎族医药资源种类和分布、传承等基本情况,建立黎族医药资源成果信息表和传承人名录,制作常用黎药标本和图册等,为我县黎医药传承、保护和使用夯实基础,此次普查将于12月底前完成评估验收。

  记者:王群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