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吕妍:绿水青山“金饭碗”装着满满获得感
2024年03月05日 09:09 来源:海南日报

  ■ 本报记者 黎鹏

  “我将带着‘三月三’最美好的祝福前往北京!”3月2日赴京前夕,全国人大代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副县长吕妍发布了一条短视频,邀请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到保亭开启黎苗风情之旅。

  巧合的是,一年前同一天,吕妍在平台上发布了第一条视频作品。视频里的她身着民族服装,向网友推介保亭的旅游“打卡点”,一度保持着不小的热度。

  “过去一年,我在通过挖掘热点话题,录制系列短视频宣传保亭山水的同时,也切身感受到本地旅游事业发展越来越好。”吕妍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保亭生态资源禀赋优越,如何端稳端好绿水青山“金饭碗”并更多惠及群众,是吕妍一直思考的问题。过去一年,保亭积极开发旅游资源,推动七仙岭全球热带水果博览中心开园营业,打造集热带水果种植繁育、科普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目的地。

  “同时,我们鼓励各景区景点策划特色主题活动,不断创新旅游产品。比如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推出的热带雨林探索谷小镇项目,主打自然实景娱乐;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全新升级《槟榔·古韵》大型原生态黎苗文化实景演出,展现不一样的‘视听盛宴’,都得到了游客的热烈欢迎。”吕妍说。

  去年8月,中断3年之久的保亭民族传统特色文化节庆活动——七仙温泉嬉水节举行,吸引大批市民游客蜂拥而至。为给游客提供多元体验,除嬉水活动外,当地还安排了“寻找七仙女”“千人舞·百桌宴”“七仙汇”嗨潮集市、黎族医药展演等内容,短短3天的活动吸引了近12万人次的市民游客参与。

  依托特色优势资源全力塑造七仙温泉嬉水节品牌,是保亭推动文体旅深度融合发展的生动缩影。除办好民族特色节庆活动,去年以来,保亭还打造了首届乡村文化节和雨林温泉文化节等本地特色农文旅活动品牌,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影响力。

  “我们在策划节庆活动时,更注重满足游客的差异化、个性化需求,比如乡村文化节开展乡村走秀活动,活态展示保亭非遗技艺;雨林温泉文化节则举办雨林温泉康养沙龙、雨林温泉市集、世界温泉展系列活动,直观展示雨林温泉的特色、功效和稀缺性。”吕妍说。

  日渐丰富的旅游业态,推动保亭文旅事业蓬勃发展。今年春节假期,保亭接待游客44.0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4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5.91%和65.53%。

  “未来,我们将积极培育文娱旅游、体育赛事等新的消费增长点,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推动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吕妍说。

  (本报海口3月4日讯)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副县长吕妍:绿水青山“金饭碗”装着满满获得感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