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院士大讲堂在保亭中学开讲
2024年02月08日 12:17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2月2日上午,院士大讲堂在保亭中学开讲,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无人机侦察技术领域学术带头人之一樊邦奎院士为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科普讲座。

  上午,保亭中学多媒体教室里座无缺席,学生们聚精会神听讲座。樊邦奎院士以“无人机发展及其应用”为题,从无人机的历史发展到现代应用,再到未来趋势,详细介绍了无人机在农业、林业、地质勘探等领域的广泛应用,以及在灾害救援、公共安全等社会服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通过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呈现实用有趣、神奇科幻、深奥无穷的科学知识,激发学生们对无人机的认知兴趣和探索精神。

  保亭中学学生 黄彩玉

  “通过这次大讲堂,我知道了无人机不仅能用在军事上,还可以用在农业上,随着我们科技的发展,无人机能够帮助农业减轻负担。”

  保亭中学学生  王晏恬

  “这堂课之后,我对无人机这方面的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觉得我们应该多关注科技领域方面的知识,从而丰富我们的知识储备。”

  据了解,此次院士大讲堂由县委组织部主办,县教育局、县科学技术协会协办,县保亭中学承办,旨在进一步增长学生见识、收获力量,在学生心中播种下热爱祖国、热爱科学的种子,激发他们积极主动学理论、学文化、学科学、学技能,不断提升思想素养、身体素质、精神品格和综合能力,努力成长为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县领导杨涛出席讲座。

  记者:吉薇 李娇 李经龙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