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展出丰富多样精美年画
2024年02月08日 12:10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2月7日上午,“欢欢喜喜过大年”2024年保亭“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示活动开幕,为市民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倡导文明健康新风尚,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成果。

  活动在县文化中心一楼综合展厅举行,市民群众走进展厅,赏年画、领取年画挂历、彼此互送祝福,一幅幅充满年味、象征美好的年画描绘了新时代的生活图景,承载着中华儿女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与向往,也传递着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大家纷纷拿手机拍下这些精美佳作。

  群众 戈守兰

  “这年画多有特点,跟内地的还不太一样,还是有少数民族特色的,而且搭配也非常好,非常有错落感,非常美。”

  群众 刘润玲

  “过年这个气息马上就显得活跃起来了,太棒了,搞的真好真不错,保亭确实是棒。”  图片

  活动还在桃源小区、芙蓉小区等地设置摆台,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书写春联,一停一顿、一起一落间,尽显汉字之美、书法之韵,并将一幅幅已书写完成的新春对联送给一线环卫工人、过往群众,大家共享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

  园林工人 黄玉燕

  “因为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去买对联,有政府的支持,给我们这个福利领对联,特别感谢政府。”

  环卫工人 李晓丽

  “快过年了,有这个活动挺好的,我们可以领年画,还可以领对联,还可以领‘福’字,很好的。”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为线下展和线上展,即日起至2月29日,将在县文化中心综合展厅展出来自全国各地艺术家创作的70幅精美年画,与此同时,各乡镇也将同步展出。市民群众还可以通过海南省公共文化云平台(保亭专区)“文明保亭”“旅文保亭”“保亭县文化馆”等公众号线上欣赏年画,感受浓浓年味儿。

  群众 王华耘

  “可以看看年俗,人家这画画得都不错,带小孩了解年画是什么样子。”

  临近春节,我县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传统氛围浓、烟火气息足的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赢得群众的一致点赞。

  群众 李洪涛

  “我觉得这个展咱们保亭县政府举办得特别好,特别体现咱们浓浓年味,而且对咱们中国节日、传统节日继承,也是一个很好的展示,感受到保亭文化氛围也特别浓烈。”

  记者:吴雪倩 鲁先星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