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夯实农业基础 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2024年01月22日 16:07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保亭立足自身农业发展优势,不断夯实农业基础,提升农业发展设施水平,积极探索引进新技术,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实习生 符潇雨

  “这里是位于什玲镇现代农业设施综合智慧能源种植示范项目,该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全域空间立体种植技术,集成了工程技术、生物技术、物联网、大数据、智能控制系统和气雾栽培等技术,提高种植效率。”

  全域空间立体种植技术是利用喷雾装置将营养液气雾化,直接喷射到植物根系,以提供植物生长所需水分和养分的一种无土栽培技术,并采用空间立体垂直耕作方式,实现农业生产工厂化、集约化。

  国电投保亭公司执行董事 总经理 吴明训

  “你可以看一下,我们都是气雾喷洒营养液,根茎是裸露在空间当中,这样的话根茎生长过程当中更加迅速且粗壮。通过智能化还有大数据,对大棚内的温度、湿度、还有光度进行实时地捕捉,给植物提供最优的生长环境。”

  保亭现代农业设施综合智慧能源种植示范项目,总投资4093.83万元,建设设施包括温室大棚、设施种植工程、屋顶分布式光伏系统等,目前已陆续建成投产,将打造成为海南首个“零碳自循环”数字现代化农业种植科研教育示范基地。

  国电投保亭公司执行董事 总经理 吴明训

  “把我们新型能源产业优势,助力到乡村振兴当中,重点以产业结合的方式,开发新的全域空间+光伏+物联网的新型种植模式,实现向空间要土地,向时间要效益,打造新型的现代化农业。”

  2023年以来,保亭持续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4845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升农业生产设施水平。大力实施科技兴农战略,积极引进优质企业资源,以技术创新推动农业生产模式创新,打造了一批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进一步促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黄亮 李经龙 实习生:符潇雨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