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穆克瑞:掀起大保护大建设大发展热潮
2024年01月28日 13:42 来源:海南日报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穆克瑞:掀起大保护大建设大发展热潮

  省政府工作报告展现了“高远”“振奋”“务实”“清新”“担当”的鲜明特点。报告总结成绩、部署工作,站在全省大局、自贸港全局、时代背景中考量,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今年是保亭迈向高质量发展承前启后、蝶变升级的重要阶段,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我们将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两区两提升”为主要抓手,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民之关切”,全面掀起保亭大保护、大建设、大发展热潮,奋力谱写保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是加快构建以健康、旅游、热带特色高效特色农业为主导的绿色产业体系,建设热带雨林温泉康养度假区。

  二是抓好黎苗文化资源保护,加强黎苗文化风貌管控,鼓励黎苗文化创新设计,办好“三月三”、嬉水节等民俗节庆活动,打造黎苗文化保护传承展示体验区。

  三是系统治理生态环境,全面启动中欧(保亭)绿色数字创新合作区建设,争当“两山”转化和“双碳”工作优等生。

  四是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稳步实施“百村示范、全域共富”三年行动,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样板,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五是全方位开展城市更新,下足“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