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七仙追梦夜游植物园预计今年“三月三”节前试运营
2024年02月08日 12:21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积极打造乡村旅游新业态,深入挖掘县域生态资源、农业资源、文化资源等优势,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近日,记者在保亭七仙追梦夜游植物园内看到,园区干道、环湖景观栈道、半山观景步道绿树成荫、鲜花盛开,一幅赏心悦目的美景呈现在眼前。在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灯具安装、墙体喷漆、墙面彩绘等作业,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

  海南七仙追梦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巧祯

  “项目基础建设已完成,相关配套设施安装进行中,霍比特生态小屋、水晶餐厅、海螺餐厅预计于今年3月15日前完工。”

  据了解,保亭七仙追梦夜游植物园位于保城镇热带作物研究所三队,园区面积近100 亩,涵盖1700平方米的水上木屋,15972平方米的水域面积,约40亩的红毛丹种植园,30亩的榴莲种植园,打造集 “艺术与科技融合、梦幻与现实兼容、神奇与秀美共赏、文化与历史同辉为一体的全新‘沉浸式 ’”夜游项目。

  海南七仙追梦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巧祯

  “项目以打造特色农业、绿色生态、林下产业多元文化,融合生态果园、文化体验、科普教育、休闲观光、研学于一体‘会呼吸的’乡村会客厅,以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走出一条追梦新路子。”

  项目计划于2024年农历“三月三”节前试运营,提供45个岗位解决附近居民或村民就业问题,带动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记者:吉薇 刘亚片 实习生:符潇雨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