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城镇两村集体经济收入超百万 以新业态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2024年02月08日 12:16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2023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共有3个行政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百万,其中保城镇的毛介村和春天村名列其中,这不仅增强了集体经济的自身造血功能,还让村民享受到发展福利。

  黄秀珍是保城镇毛介村委会什那村小组村民,原本只靠务农为生的她,随着家附近温泉咖啡时间项目的运营,她也多了一份务工收入。

  保城镇毛介村委会什那村小组村民 黄秀珍

  “政府投资了这个项目,我们就来这里打工,家庭事业两不误,还多了一份收入。”

  2023年,毛介村委会不仅入股了温泉咖啡时间项目,还入股了七仙苗山书雁民宿项目。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机会,通过销售当地特色产品带动村民增加收入,更将民族文化融入现代设计,打造旅游新体验,有效促进村集体经济增长的同时,也为乡村旅游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了解,2023年,毛介村委会通过入股农旅项目获得村集体经营性分红达46万元。

  七仙苗山书雁民宿负责人 黄春莲

  “因为我们是本村的村民,加上国家大力支持乡村振兴行业,我们想以我们的民宿点带面来一起让周边的村民,吃上旅游饭,一起挣钱。”

  2023年以来,保城镇积极开展耕地“非粮化”整治,春天村委会以资金入股的方式与一家挖机公司合作,参与整治“非粮化”耕地超230亩,实现产业收益分红达30万元,高效推动了耕地“非粮化”整治,有效实现了村集体收入长足增长。

  保城镇春天村委会扫例村小组村民 刑丹富

  “自从2023年11月份非粮化清表之后,我就立马种上了茄子,还有叶菜,争取在年前的时候就有一笔收入进账,可以更好的改善生活。”

  保城镇春天村党支部书记 邢海桑

  “2023年,我们抓住当前工作重点,即完成了非粮化整治工作,又实现了村集体经济的增长。”

  保亭2023年有3个行政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百万,其中保城镇毛介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为105.07万元,春天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为102.78万元,让村民们享受到发展福利,助力乡村振兴。

  保城镇党委书记 许环峰

  “在2024年,我们将注入更多的业态,丰富我们村集体经济的来源,实现更多的村集体经济的突破,为我们的乡村振兴服务。”

  记者:蔡光晟 李经龙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