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响水镇:项目驱动产业提质增效
2024年03月06日 12:38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响水镇立足自身发展优势和定位,积极探索“两山”转化新路径,高质量谋划加快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构建产业集群,促进区域创新发展。

  响水镇谋划实施的茶业农旅产业小镇项目,作为今年我县第一批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依托当地茶文化及产业资源,对毛岸沿街片区进行立面改造,建设一批旅游文化和茶产业功能设施,逐步推动形成集茶叶生产加工、茶行业交流、茶文化体验、茶园订制、康体养生生态度假、民俗体验、餐饮娱乐于一体的茶旅产业综合体。通过茶业农旅产业小镇建设,打响保亭春茶品牌,打造春茶全产业链,实现农旅产业融合,促进区域创新发展。

  响水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 张桂威

  “现阶段我们整个项目已经在进行招投标公示阶段,预计在3月中旬能完成招投标,顺利完成进场施工,完成第一季度固定投资项目的目标。”

  在全县全面掀起大保护、大建设、大发展热潮中,响水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谋划项目,推动产业发展的前提,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生态化发展路子。

  响水镇党委书记 林治

  “严守耕地红线,做好粮食安全,守好生态红线,将生态、经济、社会的效益高度统一。”

  今年,响水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锚定“三区三地”战略定位,聚焦十大特色重点产业发展,全力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延伸产业链,推进林下“广地龙”蚯蚓项目,打造高端黎族沉香品牌,助推乡村振兴。加快推进一批重点项目、研学基地建设,服务好辖区景区发展,确保神玉岛、茶溪谷景区今年提升为4A级景区。同时,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党建,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在全县大保护、大建设、大发展中积极贡献响水力量。

  响水镇党委书记 林治

  “以县委两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为依托,全力打造合口、毛真、什秀等黎苗特色村落建设,全力做好'两山'转化新路径的探索,确保我们热带雨林入口社区的征拆工作,同时还要谋划好热带雨林+体验展示等新项目建设。”

  记者:黄亮 实习生:符潇雨

原标题:响水镇:项目驱动产业提质增效 促进区域创新发展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