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将启动20-40岁人群乙肝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2024年03月07日 12:26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我县已进入20-40岁人群免费接种乙肝疫苗项目摸排阶段,预计5月份起全面开展乙肝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在县医疗集团城南、城北分院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对社区内20-40岁的无明确乙肝疫苗接种史或无乙肝保护性抗体人群进行摸底排查,进一步降低乙肝疾病的传播风险,提高20-40岁人群乙肝疫苗接种率,减轻因乙肝导致的疾病负担,助力消除乙肝公共卫生危害行动和健康海南行动。

  县医疗集团城南分院护师 刘婷

  “2月初我们进行了前期的排查摸底工作,以电话方式为主。前期摸底了583人,其中符合条件的是189人,我们还在持续的摸底工作,为接下来疫苗接种工作做好保障。”

  2024年,海南省将免费接种乙肝疫苗纳入省级民生实事项目,为全省20-40岁未接种乙肝疫苗或无乙肝保护性抗体的15万人免费接种乙肝疫苗。2024年3月起,我县对符合项目条件的受种对象进行摸底造册,其中符合条件3801人。预计4月份完成乙肝疫苗统一招标、采购及分发,启动免费接种工作,5月-11月全面开展乙肝疫苗免费接种。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杨明洁

  “预计四月份开始启动这项接种任务,我们会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保证群众有序安全的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记者:吉薇 刘亚片 李娇 实习生:符潇雨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