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统筹推进城区污水管网改造及智慧水务建设
2024年03月09日 10:45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城区污水管网改造,与城市建设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目前,我县城区污水管网改造及智慧水务建设项目正有序推进中,进一步做实城市“里子”,让保亭生态环境更美、人居环境更优。

  近日,记者在保亭河奥兰花园河段施工现场看到,多台大型挖掘机“挥舞铁臂”挖掘土方,现场机器声轰鸣,工人们正忙着为河道铺设道路、清淤疏浚,以便接下来的土方运送工作。

  保亭城区污水管网改造及智慧水务建设项目负责人 钱龙

  “项目2月28号正式进场施工,现阶段主要做的工作就是对保亭河和七仙河两个河道进行清淤疏浚,保证“三月三”保亭河的水能续起来。下一步,我们再把岸上这些污水管网进行修复和雨污分流的管道改造工程。”

  污水管网升级改造是推进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工程,此次城区污水管网改造及智慧水务建设项目,工期540天,总投资1.15亿元,主要为现状管网修复工程、市政雨污水管网完善工程、排水单元雨污分流工程,清淤疏浚工程及智慧水务工程等。

  保亭城区污水管网改造及智慧水务建设项目负责人 钱龙 

  “之前我们城区的管道大多数就是雨污合流,有些污水管道就直排到保城河里面来了,导致水质变得差一点,我们现在主要是把城区里面雨水管道、污水管道一部分进行分污截流,让雨水管道和污水管道分开,让污水管道全部收集到我们污水管道来进入污水处理厂,雨水管道单独排到保亭河里面来。”

  城区污水管网改造及智慧水务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抓手。通过科学化改造,建设完善的污水收集系统,改善我县居住环境和生态环境,高质量推进污水治理提质增效,让保亭水清岸绿,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接下来,施工方将对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尽早完成项目施工建设。

  保亭城区污水管网改造及智慧水务建设项目负责人 钱龙 

  “我们根据保亭气候特点,考虑到每年的5月到11月为汛期,我们争取在“五一”之前,尽量把河道里面的施工作业基本结束,为我们后面工期提早抢占一定的先机。”

  群众 贾先生 

  “因为雨污分流以后,它水里面含氮量会减少,生物会多样化,对生物会非常有好处。”

  群众 赵荣凤

  “治理了之后,对我们保亭也是一个大的亮点,因为保亭河也是很有名的,生态环境也非常好,也会引来很多的鸟类,保亭是个山清水秀、空气负氧离子特别高的地方。”

  记者:吉薇 李经龙 谢耀欣 实习生:符潇雨

原标题:保亭:统筹推进城区污水管网改造及智慧水务建设 做实城市“里子”让水清岸绿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