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驻琼央企恳谈会在定安召开
2023年10月22日 10:34 来源:海南日报

  驻琼央企恳谈会在定安召开

  我省推进新一轮“百家央企进海南”行动

  本报定城10月21日电(记者邵长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国资委10月21日在定安召开的驻琼央企恳谈会上获悉,在央地双方共同努力下,上一轮“百家央企进海南”任务圆满完成,我省将推进新一轮“百家央企进海南”行动。

  近年来中央企业积极布局海南,深度融入海南,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头阵和主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多项指标发展速度位居全国前列。

  会上,省国资委负责人通报了驻琼央企近三年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工作、党建属地化管理情况及下步工作开展思路;以及支持央企参与自贸港建设的相关政策措施和新一轮推进“百家央企进海南”行动方案;省科技厅负责人宣介科技研发投入扶持政策;省有关厅局、市县代表积极回应央企诉求,并开展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海南正处于自贸港政策红利释放期,驻琼央企投资兴业面临难得机遇和广阔舞台;希望驻琼央企进一步发挥人才、技术、管理、资金、市场等方面的突出优势,用活、用足政策措施,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按照新一轮“百家央企进海南”行动方案,把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带到海南,发挥更强战略支撑作用。

  会议强调,服务央企发展是海南的一项重要工作,当前海南正在大力建设效能政府、服务政府、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将全面、快速兑现各项支持央企的政策措施,狠抓合作协议的落实落地,支持央企在海南发展壮大。

  副省长陈怀宇参会并讲话。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