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定安开展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2023年11月07日 15:16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见习记者林芷羽 记者李豌

  为进一步做好打击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安装使用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施行为,确保广播电视节目传播安全有序,近日,定安县旅文局联合县执法局、定城镇政府等单位开展了为期2天的打击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在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向居民宣传《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讲解非法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危害及擅自安装使用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带来的安全隐患,让居民了解私自安装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是违法行为,并说服、劝导居民积极配合整治。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2辆次,执法人员16人次,拆除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67套。拆除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群众讲解普及擅自安装和使用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带来的危害及法律责任,增强群众法律法规意识。

  下一步,定安县将加大对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等违规行为的宣传和打击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不断巩固整治效果,积极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收视环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