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元门乡:让流失耕地“活”起来
2023年11月08日 17:12 来源:白沙融媒

  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元门乡在全面摸排耕地流失情况的基础上,组织党员、群众大力开展流失耕地复耕复种工作。

  在元门乡南训村委会印妹一组,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劳动中来。大家分工合作,有人翻地,有人播种,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我们这次组织党员群众到印妹一组十三五流失耕地开展复耕复种工作,主要种植了玉米、瓜菜等农作物,一共复耕了 136 亩。”元门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王若斌说道。

  元门乡南训村委会印妹一队村民王国权告诉记者:“这块土地几年前是种竹子(然后)撂荒,收益不好。现在政府帮我们整改,并种植其他农作物,我们村民非常感谢政府能帮我们整改种植,提高我们的收入。”

  据了解,元门乡通过开展流失耕地复耕复种工作,有效地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加强了村民对粮食安全和环境保护的认识。同时,致力改善农业和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以提高农产品的抵御风险能力,并方便农民的生产活动。截至目前,清表复耕面积136亩,复耕复种面积100亩。

  元门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王若斌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强对耕地的管理和保护,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耕地保护和复耕复种工作中来,为保障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来 源:白沙融媒体中心  

  ◎记 者:李亚萍  符陈斐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