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召开2023年乡村振兴产业现场会
2023年11月08日 17:15 来源:白沙融媒

  11月1日至3日,在邓伟强、黄聪、李锋、董建武、邢展、林金妹等县领导的带领下,白沙各乡镇党政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考察交流团,通过现场观摩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召开2023年乡村振兴产业现场会,全力推动白沙乡村振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连日来,考察交流团一行先后走进全县11个乡镇,就各乡镇创新性亮点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和体验,详细了解特色产业项目的建设规模、发展前景、经营收益等情况,交流分享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交流座谈会上,各乡镇依次汇报本乡镇产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更好推动项目谋划建设、产业创新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邓伟强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通过此次现场会,各乡镇、各部门深入交流切磋、寻找差距、比学赶超,切实形成了大力发展产业促进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增收的思想共识,在树品牌、创特色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担当作为、勇探新路,持续稳固农业“基本盘”,优化完善发展模式,壮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势头,以点带面推动乡村振兴全要素提升、全域化覆盖。

  邓伟强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聚焦产业联动、保险金融、冷链物流等体系建设,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同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宣传引导,助力农民解决好技术、销路难题,以农村、农民的高度组织化凝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切实依托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坚持绿色发展,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速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提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质效,全力构建高品质、多元化的乡村振兴产业体系。

  黄聪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关键问题、理清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以更加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扎实推动项目谋划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全面落实好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的各项部署要求和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服务人才理念,在争取产业补贴、技术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支撑力量。

  活动期间,邓伟强还走访了细水乡福门村、阜龙乡新村等相关推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重点攻关行政村,就如何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组织化带动村集体经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监督指导。

  各乡镇、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县电商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来 源:白沙融媒体中心  

  ◎记 者:彭信翔、符俏剑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