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定安龙河镇反季节龙眼成熟上市
2024年03月17日 12:52 来源:定安发布

  3月15日,位于龙河镇茶根村委会吴清积种植农场的龙眼园里十分热闹,农户们忙着摘果、搬运、剪枝、称重、打包,分工明确,动作娴熟……

  “目前农场有70多亩龙眼进入采收期,每天大约采收几百斤到4000斤不等,预计可采收3万斤龙眼。”该农场的负责人吴清积介绍,种植条件较好加上管理到位,今年果品质量较好,个头较大且丰满,但今年开春以来降雨较多,龙眼的产量受到一定影响。目前龙眼主要销往周边市县和省外市场。

  记者了解到,吴清积夫妇均是定安本地人,早年从广东茂名引进反季节龙眼种植技术,经过20多年的探索,在龙眼栽培、生产和管理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带动了周边农户种植反季节龙眼。在他们夫妇二人的带动影响下,目前龙河镇反季节龙眼种植已达200多亩。

  “得益于低纬度的光热优势和成熟的催花技术,反季节龙眼已成为龙河镇发展特色高效农业的一张品牌名片。”龙河镇政府负责人介绍,目前,当其他地区的龙眼还在开花阶段,龙河镇的反季节龙眼已经开始陆续上市,由于错峰上市填补了市场空白,反季节龙眼深受果商青睐。

  产业的发展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的就业岗位,助力乡村振兴。今年2月底,吴清积种植农场的反季节龙眼进入采收期后,附近的村民都选择来这里“家门口”务工。

  “我们工资按小时计算,每天大约可以收入150-200元不等。在家门口就能工作,离家近,收入也可以,挺好的。”村民王銮笑着说道。

  龙河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培育壮大龙眼产业,促进龙眼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大品牌营销力度,深化农旅结合,开展“乡村采摘游”等多种形式的文旅活动,将龙眼产业打造成为地方品牌,为乡村振兴“赋能”。

  来  源:定安县融媒体中心

  采  写:程守满

  摄  影:程守满 张  博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