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第九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下月举行
2021年05月24日 10:12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5月21日讯 (记者赵优 通讯员李艺娜)6月3日至7月2日,以“全域旅游,乡美乡兴”为主题的2021年(第九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将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举行。这是海南日报记者5月21日从省旅文厅获悉的。

  据悉,本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期间,将举行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2021年海南乡村经典民歌音乐会、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论坛等八大主体活动。琼中主会场还将同步举行琼中乡村旅游推介会、海南(琼中)旅游美食与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琼中飞瀑山咖啡冲煮冠军赛、“探秘琼中,自在出行”媒体乡村采风行等活动。

  作为海南最具知名度的经典乡村旅游节庆品牌,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已成为展现和推广海南乡村旅游品牌的重要平台。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由省旅文厅、琼中县政府主办,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住建厅支持,各市县旅文局协办。

  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旅游在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全面促进农村消费、传承乡村特色文化、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在推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省旅文厅将继续以椰级乡村旅游点评定、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为抓手,推动海南乡村旅游发展,让更多农户共享旅游发展红利,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八大主体活动

  1 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

  2 海南乡村经典民歌音乐会

  3 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论坛

  4 乡村旅游文化和非遗图片展

  5“永远跟党走”第18届海南省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暨广场舞展演(中部片区)

  6 乡村旅游公益骑行徒步自驾游活动及周末慢游乡村

  7 乡村旅游采风

  8 乡村旅游文化节闭幕式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