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八个赛季!AC米兰重返欧冠,上一次卡卡还在
2021年05月24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5月24日电(记者 岳川) 还记得AC米兰上一次征战欧冠赛场是何时吗?那已经要追溯到2013-14赛季了。还记得上一次欧冠正赛中没有C罗是何时吗?那是更早的2002-03赛季。

本赛季意甲最终积分榜

  北京时间24日凌晨,2020-21赛季意甲联赛收官。在国际米兰和亚特兰大已经锁定欧冠资格的前提下,背水一战的AC米兰与尤文图斯抢得余下两张门票。历经长时间低谷的AC米兰终于重返欧冠联赛,而C罗也令自己连续参加这项顶尖赛事的纪录得以延续。

  在本赛季意甲最后一轮开球前,国际米兰已经提前加冕联赛冠军,亚特兰大也锁定前四,只是排名未定。同分的那不勒斯与AC米兰手握冲击欧冠资格的主动权,而尤文图斯只能在全力争胜的同时期待对手犯错。

  从赛程来看,无疑AC米兰最为艰难,他们最后一个对手是亚特兰大。比赛的过程也印证了这一点,AC米兰在局面上被亚特兰大完全压制,控球比例接近3:7,射门数还不够对手一半。然而亚特兰大的锋线全面失准,导致得势不得分。反观AC米兰,全场仅两脚射正便取得两粒进球,从而以2:0艰难取胜。

海报来自于AC米兰官方社交媒体

  这是分量极重的3分。此役过后,AC米兰反超对手升至积分榜次席,他们将在2021-22赛季重返欧冠。届时,距离AC米兰上一次出现在欧冠赛场上,已经相隔8个赛季。

  AC米兰上次征战欧冠那一年,卡卡刚刚从皇家马德里回到米兰,巴洛特利还被视为超级天才。然而当他们在淘汰赛首轮不敌马德里竞技而出局时,恐怕没有人想到,等待着他们的将是漫长的低迷岁月。

  作为传统豪门,AC米兰在欧冠赛场上拥有辉煌历史,夺冠次数(7次)仅次于皇家马德里,是“祖上阔过”最贴切的代言人。可越是如此,越反衬出球队近年的落寞。所幸这种等待,终于在此刻到了尽头。

国际米兰本赛季一骑绝尘夺冠 海报来自国米官方社交媒体

  国际米兰、AC米兰、亚特兰大相继落位,仅余一席留给那不勒斯与尤文图斯竞争。赛季初恐怕难有人预料到,作为卫冕冠军的尤文图斯,今年成绩竟会有如此落差。

  谁能挑战尤文图斯的榜首地位,这是过去若干年间意甲联赛一成不变的主题,本赛季开启前也不例外。此外,尤文图斯与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关于“五大联赛连冠纪录”的你追我赶已经绵延数载,“老妇人”总是领先拜仁一个身位。

  然而当本赛季拜仁又一次如愿卫冕德甲冠军并以联赛九连冠追平尤文图斯保持的纪录时,后者却不得不在一个相对被动的位置上为保住欧冠资格做最后的努力。

海报来源尤文图斯俱乐部官方微博

  C罗还有一项属于自己的纪录需要守护——自从18年前加盟曼联登陆五大联赛以来,他还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届欧冠。

  就在本月中旬,C罗打入了身披尤文图斯战袍的第100粒进球,达成生涯又一里程碑。迄今,他已在五大联赛中为3支球队至少贡献百球(曼联、皇马、尤文),堪称传奇。这些数据,彰显了C罗极强的适应力与决定比赛的能力,还有他依然出色的状态。然而对于36岁的C罗而言,留给他再度冲击欧冠冠军的机会不多了。

  2018年由皇家马德里转会至尤文图斯时,C罗签下了一纸为期4年的合约,将在明年夏天到期。也就是说如果“老妇人”不能挤入意甲前4,仍有合同在身的C罗或许不得不出战欧联杯这项令他感到陌生的赛事了。

  重压之下,尤文图斯踢出了本赛季并不多见的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他们4:1击败博洛尼亚。反观原本占据主动权的那不勒斯却被维罗纳1:1逼平,最后时刻“送”尤文图斯搭上欧冠末班车。

国米队史第19座意甲冠军奖杯 海报来自国米官方社交媒体

  传统三强国际米兰、AC米兰、尤文图斯联袂出战欧冠,这既熟悉又陌生的景象,已是多年未见。来年欧冠,看意甲能否重拾往日荣耀。(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