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海南)全球自贸港旅游发展论坛三亚举行
2021年07月08日 11:09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三亚7月7日电(记者赵优)7月6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携程集团承办的ITF全球旅行者大会暨2021年中国(海南)全球自贸港旅游发展论坛在三亚启幕。国内文旅部门代表、旅游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旅游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展开分享和交流,共话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发展空间及机遇。

  当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习农等业内多位专家分别进行主旨发言,三亚、青岛、澳门旅游局代表,以及澳大利亚、韩国相关机构代表等围绕“新消费浪潮下的全球自贸港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这一话题,为现场嘉宾分享了旅游产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和成果。来自世界自然基金会、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以及研究机构、高端酒店、大型旅企、旅游博主、免税企业、消费品牌的代表,围绕“体验经济背景下的企业家精神和海南旅游平台创新”“海南旅游消费创新与品牌年轻化”“Z世代如何创新引领国际旅游消费新格局”等议题,以演讲和对话的形式畅所欲言,在观点碰撞中进行充分的交流,也大大拓展了本次论坛的国际化视野。

  《全球自贸港旅游发展倡议书》也于当天发布,呼吁建立全球自贸港旅游发展的沟通平台,探索全球自贸港旅游发展的合作模式,鼓励全球自贸港旅游发展的消费创新,推进全球自贸港发展的机构建设,以期海南自贸港建设能够为全世界的自贸港经济发展和模式创新提供独特的中国经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