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地进入国家戒严状态 当地官员称刺杀总统嫌疑人被捕
2021年07月08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8日电 综合消息:海地总理克洛德·约瑟夫当地时间7日宣布国家进入戒严状态。当地一名政府官员称,刺杀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的嫌疑人已被抓获。

  据当地媒体报道,约瑟夫7日晚些时候发表电视讲话称,当天上午举行了特别部长会议,会议决定国家进入戒严状态。他表示,不希望海地因总统遇刺身亡而“陷入混乱”。

  另据法新社消息,海地一名政府官员当地时间7日表示,已经抓获刺杀总统的嫌疑人,此时距莫伊兹在家中遇刺身亡不到24小时。该报道称,海地政府新闻官员弗朗茨·埃克桑蒂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国家警察今晚(7日晚)在佩尔兰拦截住了刺杀嫌疑人。”他补充说,很快会公布更多相关细节。

  据报道,海地首都太子港机场当天关闭,造成一些航班取消或备降。多米尼加共和国同日宣布关闭与海地之间的边界。

  中国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网站7日发布提醒说,海地总统莫伊兹在其寓所遭不明武装人员袭击身亡,警方尚未确定嫌疑人身份。中国驻海地商代处提请旅海中国侨胞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加强防范,谨慎规划出行。

  7日凌晨1时左右,莫伊兹在家中被一群身份不明、“说西班牙语和英语”的武装分子袭击并杀害。约瑟夫称国家安全局势已得到控制,自己将代行国家领导人职责。

  海地首都太子港近年来帮派暴力问题多发,通货膨胀严重,海地各党派之间政治纷争错综复杂,社会治安问题突出。(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