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农垦二供小区解封 居民:心情非常好,终于可以见到家人啦
2021年08月09日 08:27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9日消息(记者 孙春丽)8月8日,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经过对农垦二供小区管控台账、重点人群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环境消毒等情况进行评估,对小区公共区域环境采样监测后,决定正式解除封闭管理。

  8日晚上10时,随着工作人员撤走各个路口的警戒线,农垦二供小区已经部分解封。

  走进小区,路上行驶的车辆明显增多,居民们纷纷走出家门,小区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耶,太好了,解封了,非常开心”“出去溜达一圈,呼吸下新鲜的空气”“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见朋友”....。.小区正式解封,居家隔离的居民们,终于可以凭借出入证外出,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表情。

  “终于可以见到孩子和老婆了,心情很好,能安全解封,是最好的消息了。”符先生说,他自己在外面做生意,听到小区突然封闭管理的消息,十分担心,8天的等待终于迎来好消息,回家后,第一时间就想抱抱孩子。

  而在家这么多天,张阿姨对于每名工作人员的辛苦都看在眼里,回想封闭期点滴仍感觉暖心。张阿姨说,接到解除封闭的消息很开心,小区群里也通知核酸检测结果,大家都平平安安的,倍感欣慰,核酸检测采集人员冒着高温给居民做核酸标本采集,非常辛苦,社区工作人员也辛苦了,非常感谢他们。

  “今天我们在群里发布解封消息,居民心情都十分激动,封闭8天时间,居民都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小区270多户,近一千人,全部做了三次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的。”海南省农垦商贸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苏俊锋说,农垦二供小区解封后,将继续对胡某居住过的楼栋实施封闭管理。

  苏俊锋说,“解封”不等于“解防”,小区解除封控管理后,仍需加强管理,严格落实人员进出查证、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