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洋浦加大“禁塑”执法力度 已没收约1吨一次性塑料制品
2021年08月16日 09:42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 通讯员麦彦礼)8月11日,洋浦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禁塑”执法检查行动,对餐饮店和超市等场所的环保塑料袋销售、购买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加大对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打击力度。

  当天上午,该局执法人员到海润发购物超市,检查超市所使用的购物袋,货架上销售的一次性餐碟和碗筷等塑料商品是否符合“禁塑”规定。同时,对谭鲜生饭店使用的打包盒、打包袋进行仔细检查。此外,执法人员还来到洋浦盐田景区,随机抽查景区周边餐饮店是否还存在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的餐盒、碗、碟和饮料杯等。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谭氏饭店还在使用不符合“禁塑”规定的一次性吸管、餐碟和碗筷等塑料制品,执法人员依法进行扣押处理,并对商家进行教育警告。

  据了解,洋浦自开展“禁塑”工作以来,累计立案36宗,结案28宗,罚没款2.68万元,没收一次性塑料制品约1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