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昌江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
2021年08月16日 09:43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石碌8月15日电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黄兆雪 通讯员符长雨)8月13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动员全县上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为昌江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筑海南自由贸易港新高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昌江县委书记陈儒茂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把握重点、统筹全局,推动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高质量完成。重点把好选民登记关,把好代表资格审查关,把好选举时间节点关。要加强领导、坚持原则,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领导统筹,把握工作原则,严明换届纪律。

  在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人员观看了换届选举纪律警示教育片。会议还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赵志东为大家作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有关法律法规要点解读;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室选举任免处处长谷玮作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