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馆亮相服贸会 多家企业前来探讨落地海南可能性
2021年09月04日 08:55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3日消息(记者 王子遥)9月2日-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下称“服贸会”)在北京举行,海南在国家会议中心主会场综合展区设有海南综合形象馆,包含省有关单位、重点园区、产业基地共计130多人的海南省代表团前往参会参展。

  “今天我们通过展会已经和诸多企业建立了联系,包括已经约好的企业以及对自贸港政策感兴趣借着展会前来咨询的企业。事实上,在服贸会开幕前,我们便已经积极地邀请北京、天津等地的多家相关企业届时到会洽谈,向其推介我们园区的政策及相关发展定位,乃至海南自贸港现行的相关优惠政策。”赴京参加服贸会的海南生态软件园智力运动重点项目组副总经理王辉亮对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说道。其表示,7月底出台的《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服务贸易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21年版)》与海南生态软件园“一区三业”的发展定位十分契合,通过此次服贸会,海南生态软件园招商团队正着力与更多国内外企业对接,进一步吸引意向企业入驻。

  7月26日,《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服务贸易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21年版)》正式公布,这是我国在跨境服务贸易领域公布的第一张负面清单。这也使得在此次服贸会上,海南综合形象馆颇受来会客商关注,不少企业代表积极与海南相关产业园区建立联系,探讨落地海南的可能性。

  除了积极推介海南自贸港政策、吸引更多企业落户海南外,此次参加服贸会,对于省内相关部门及单位也是一次“取经”的机会。今年5月,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举办,对标已成功举办多届的服贸会,消博会在多个方面还有可以完善和提高的空间。记者从派员前往服贸会的海口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此次海口交警、公交集团等单位均带着考察学习的目的前往,学习大型展会活动中公共交通保障的做法和经验。“虽然海口公交作为消博会等大型活动的公交保障已常态化,但经验不足,仍需要学习。”海口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三亚市中医院、海南生态软件园还在此次服贸会首钢园区分别设置了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和电信、计算机及信息服务专题展。3日,由海南省商务厅主办、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承办的2021服贸会海南专题推介会也在京举行,向国内外介绍海南自贸港发展情况,部分园区进行了招商推介。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