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司机冒险把“火”车开出隧道 为消防员赢得有利扑救空间
2021年09月28日 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消防救援人员在现场灭火。王通彬 摄
消防救援人员在现场灭火。王通彬 摄

  中新网三亚9月27日电 (王晓斌 王通彬)9月27日凌晨,海南东线高速陵水往三亚方向大茅隧道内一辆大货车着火,司机坚持将车开出隧道,为消防员赢得有利扑救空间。事件中无人员被困和受伤。

消防救援人员在现场灭火。 王通彬 摄

  27日1时47分许,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海南东线高速陵水往三亚方向大茅隧道出口处一辆大货车着火,接到报警后,海棠湾消防救援站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一辆大货车停在隧道出口不远处,车底和车头部位已经燃起熊熊大火,车内没有人员被困和受伤,交警部门正对过往车辆进行引导。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使用水枪进行灭火。经过20分钟的扑救,明火成功扑灭。

  据了解,大货车上的货物主要是小石子。货车着火时正在隧道内行驶,起火部位是轮胎。隧道内其它司机看到烟火后立即鸣笛示意,货车司机由此发现火情。货车司机说,因担心在隧道内停车会造成更大的影响,便坚持把车开出隧道再进行扑救,同时立即报警请求帮助。

司机将失火车辆开出了隧道。王通彬 摄

  大茅隧道全长一千多米,是进出三亚市的主要通道之一,如果车辆失火堵在隧道内,极不利于扑救,并造成无法预测的后果。(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