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南“青春扬帆”青少年帆船体验营在临高举行
2021年09月28日 08:02 来源:中新网海南

活动现场。海宁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7日电(易长桂) 9月26日,2021海南“青春扬帆”青少年帆船体验营在临高落幕。为期两天的活动,吸引了四百余名参营人员及市民游客到场参与。

  活动中,青少年们热情极高,有些小选手虽然是第一次参营但是敢创敢试,不惧困难,勇敢乘风破浪,驭风扬帆。家长们相互帮助,抬帆、装帆,拖船,帆船体验活动秩序井然。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青少年们的帆船驾驭技能,更磨练了自身的斗志和毅力,是假期里难得的一次体验。

  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海南水上项目发展,推广滨海文化特色,助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让岛内居民及岛外游客共享海南亲水运动的快乐。为了让更多市民游客有机会亲近海洋、感受海洋水上运动的魅力,活动还邀请了部分感兴趣的家庭参加帆船、帆板培训,由专业教练指导学习相关知识。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营员们不仅详细了解了急救的基本技能,学习了帆船知识,体验了帆船项目,并参与了浆板、皮划艇、冲浪板、等多项水上体验项目。

活动现场。海宁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不仅助推了海南帆船运动和水上运动产业的发展,还强化了临高健康、宜居、宜业的形象。今年帆船体验营特意引入了当地特色文化,上演了精彩的渔歌“哩哩美”和临高人偶戏,还设置了趣味十足的水上体验,让更多参营人员享受活动的乐趣,感受临高的人文魅力。

  本次活动是2021年第五届海南亲水运动季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立足临高优质体育旅游资源,推广水上运动、沙滩运动、户外运动等特色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为海南省青少年及帆船运动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学习体验的平台。

  该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临高县人民政府主办。(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