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香港特首:持续“清零” 力争与内地恢复人员往来
2021年09月28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9月27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7日表示,在严格的“外防输入”措施下,香港成功防止新冠病毒从外地传入社区,确保了本地病例持续“清零”。特区政府现在视与内地恢复人员往来为首要目标,将为此不懈努力。

  林郑月娥当天在社交平台发文总结过去一个月香港抗击新冠肺炎的工作。她称,在疫情明显受控下,香港市民希望可以免检疫进入内地,这是她和特区政府非常“上心”的事。首场特区与国家相关单位进行专家对接的会议已于26日在深圳举行,希望为两地恢复人员往来创造条件。特区政府正积极跟进会上提出的相关事项。

  她表示,容许香港居民从内地回港免检疫的“回港易”计划已运作一段时间,而容许内地非香港居民来港免检疫的“来港易”计划也在9月15日正式启动,向两地恢复人员往来再踏出一步。

  林郑月娥指出,自8月17日后,香港已超过40天没有出现本地病例,基本达到“清零”。特区政府一直谨慎地逐步放宽社交距离措施,整体而言市民的日常生活已大致恢复正常。她举例称,据饮食业估计,在刚过去的中秋节,餐厅的营业额已达疫情前的九成。

  接种疫苗方面,林郑月娥表示,截至9月26日,在合资格的市民中,已接种第一剂疫苗的比率为66.2%;在20至59岁的人口中,比率超过70%;在40至49岁的群组比率更超过80%。然而长者打针的比率仍然未如理想——70至79岁群组只有40%,80岁以上的更不足15%。她称,特区政府不会放弃任何一种可方便长者接种疫苗的方法,并呼吁社会各界继续为此努力。(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