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所海上搜救分中心举行东方市危险品泄漏应急演习
2021年09月30日 16:1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30日消息(记者 王小畅 通讯员 郎作友)为提升辖区危险化学品货物应急处置能力,充分保障辖区企业新危险品货种“苯酚”运输安全,9月30日上午,八所海上搜救分中心在八所港危险品码头组织开展2021东方市危险品泄漏应急演习。

演习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此次演习模拟场景为某轮在八所港危险品码头卸载苯酚作业时,卸货管突然裂开,造成苯酚泄漏约0.3吨,1名船员在处置过程中,不慎吸入高浓度蒸汽导致头晕等症状,裸露皮肤接触泄漏的液态苯酚而受伤。

演习现场。通讯员供图

  模拟事故发生后,有关各方依照应急反应计划,启动危险化学品泄漏、人员伤害救治等应急响应程序,采取紧急停止作业和现场管制措施,组织船舶和码头开展应急处置、伤员转移救治、环境监测、泄漏化学品海上围控与回收处置等工作。

演习现场。通讯员供图

  演习贴近实战,以无脚本演练的形式开展。演习结束后各参演单位对此次应急演习进行了评估,总结分析了经验和不足。

演习现场。通讯员供图

  通过此次演习,检验了各单位相关应急预案的有效性,提升了各单位协同作战水平,增强了海上涉危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