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昌江海岸警察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2021年09月30日 16:15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30日消息 (记者 李绍远 通讯员 曾群飞)9月30日,在第8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六支队组织东方、昌江两地海岸警察通过实地祭扫、网上祭奠、瞻仰参观等途径,采取敬献鲜花、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开展缅怀祭奠英烈活动,向革命先烈们寄托哀思怀念,表达崇高敬意。

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六支队组织东方、昌江两地海岸警察开展缅怀祭奠英烈活动。

  “为了保护战友的生命安全,年仅20岁的王志波烈士中弹壮烈牺牲。”在支队队史馆,该支队特警大队组织青年民警瞻仰学习了二等功臣、革命烈士王志波同志的先进事迹。王志波烈士是该支队前身原东方公安边防支队感城边防工作站的一名战士。1991年6月20日,王志波和战友在东方感城镇一金矿区缉捕犯罪分子时,为了保护战友的生命安全,年仅20岁的王志波中弹壮烈牺牲,同年6月被追记二等功,批准为革命烈士。

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六支队组织东方、昌江两地海岸警察开展缅怀祭奠英烈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在昌江黎族自治县乌烈镇道隆村烈士陵园,昌江公安局沙塘海岸派出所党支部联合辖区中铁二局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人员整装肃立,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鞠躬哀悼,在学习先烈们用生命造就的历史传奇后,全体民警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接受灵魂洗礼。

  发扬红色传统,激励砥砺前行。在东方市解放海南烈士陵墓,该支队机关、特警大队民警及东方市公安局墩头、新街海岸派出所民警,先后自行组织和参加东方市委市政府集中组织的祭奠缅怀活动,向长眠于此的烈士献上鲜花,表达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纷纷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在东方市四更镇旦场抗日遇难同胞纪念碑前,四更海岸派出所民警组织开展祭奠活动,并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

  此外,在月亮湾、八所港、昌化、海尾、感城等海岸派出所,民警纷纷利用电视、网络开展了学习观看英烈事迹视频和网上祭奠活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