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要汇款21800元买保健品 琼山警方及时介入劝止
2021年11月14日 09:17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13日讯(记者 李波)11月12日,海口市公安局国兴派出所成功劝阻一起网购诈骗案件,及时挽回市民损失21800元。

  12日下午5时,国兴派出所民警接到琼山区海德路招商银行大堂经理求助电话,称一名女士执意要向未知账户汇款2万余元,其劝阻不下,赶忙向警方求援。

  辖区值班警长吴有权立刻带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在场的刘女士对民警的到来一开始较为抗拒,坚持要汇款购物,让民警不要打扰,称“晚了就买不到了”。

  据了解,刘女士在网上下单的保健品声称“可延缓衰老,重塑肌体,恢复青春”,她于是先转账1000元给对方,对方要求再转21800元,还称“商品将要售空”。求购心切的刘女士为此到银行准备再次向对方转钱。

  经核实相关信息,民警发现相关公司网上营销中存在诸多破绽,且广告中提及产品为三无产品,认为这是一起通过虚假宣传进行购物诈骗的案件。对于刘女士所遭遇的情况及反应,民警先是稳定其情绪,待她平静后,便耐心做思想工作,告知刘女士,这很可能是针对中老年人的保健品骗局。

  在半个小时的谈话后,刘女士最终放弃了汇款,值班警长吴有权当场为其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通了来电预警功能。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