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4.73亿元!海南一中院辖区两级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
2021年11月18日 16:57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18日消息(记者 陈栋 通讯员 李丽 陆宁)2021年11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开展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海南一中院及辖区两级法院与最高人民法院视频联动,同步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辖区两级法院活动现场共发放案款4.73亿元,75位当事人现场参与。其中海南一中院以现金和支票方式发放执行案款4.17亿元, 8位案件当事人到现场领取案款,其余大标的案款,线上同步发放。

海南一中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现场。通讯员 杨斌 摄
海南一中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现场。通讯员 杨斌 摄

  据了解,三年以来,辖区两级法院全力攻坚,开展一系列执行专项行动,克服疫情对执行工作的不利影响和案件大幅增加的实际困难,共受理执行案件5.7281万件,执结5.1586万件,执行到位金额61.64亿元。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1月18日止,辖区两级法院共发放执行案款14.42亿元,其中海南一中院发放执行案款9.12亿元。有财执结率91.52%,执行结案率74.44% 。“我的三宗案件都是关于农民工工程款的案件,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执行到位了,为执行局快捷高效、尽心尽责的办案效率点赞。”“感谢海南一中院法官们加班加点,帮助我们债权人查找财产线索,让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收回了执行款。”执行案款集中发放现场,收到执行款的当事人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其中一名当事人还当场向法官姜国强赠送了锦旗。

  人民法院的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是打通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兑现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法院要继续聚焦人民群众在执行工作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大的决心、更好的方法、更硬的措施,持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质效,落实好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