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游艇旅游 协会在海口成立
2021年12月23日 14:59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2月22日讯(记者祝勇)今天下午,海南省游艇旅游协会成立大会在海口市举行。记者获悉,受游艇“零关税”政策的利好推动,海南游艇全产业链处于增长态势,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现有游艇上中下游企业约330家,同比增长154%,涵盖游艇制造、维修保养、培训、销售、金融保险等全产业链,建成运营14个游艇码头,超过2200个游艇泊位,游艇保有量达1000余艘,超级游艇数量约占全国数量的50%以上。

  到2035年,海南将形成具有中国特色、完善成熟的游艇产业治理体系,游艇产业营商环境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全岛游艇码头泊位数将突破10000个,其中公共泊位总数突破6000个。全岛注册游艇总数突破8000艘,全年游艇旅游人数突破800万人次。游艇全产业链竞争力国际领先,产业规模突破100亿元。

  省游艇旅游协会负责人表示,协会将会以优质的服务更好地整合我省游艇旅游行业的优势资源,更加有效地提升行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推动我省游艇旅游产业健康发展,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率先在全国打造游艇旅游的示范板块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