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举办新春文旅诗歌季活动 征集主题诗歌并评选
2021年12月29日 08:40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12月28日讯 (记者习霁鸿)12月28日上午,由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诗刊》社和中国诗歌网共同主办的“自贸港的春天——2022首届海口新春文旅诗歌季”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该活动以“自贸港的春天”为主题,面向全球征集描写海口及反映海南自贸港建设主题的诗歌并进行评选。

  诗歌征集采取网络在线投稿方式,诗歌爱好者可登录中国诗歌网(http://www.zgshige.com)投稿,或直接投稿至指定邮箱hkwl2022@126.com。征稿时间自2022年1月1日起至3月15日,征集中涌现的优秀作品将陆续在中国诗歌网各平台以专辑形式展示,并结集成册。活动还将评选出优秀作品20部,获奖者将被邀出席3月底举办的诗歌季颁奖诗会及诗旅采风。

  活动邀请著名诗人谢冕、吉狄马加、吴思敬、叶延滨、何向阳、李少君及来自中国诗歌学会、中国作家协会、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以及《诗刊》《世界文学》《中华诗词》、中国作家网等诗歌组织、高校、诗歌文学刊物的著名诗人、评论家等20多位嘉宾担任评委。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数场线上线下活动,走进高校、社区,开展人文之旅、田园之旅、红色之旅等。

  该活动旨在积极推动海口文旅融合,丰富公共文化产品内容,以诗歌文艺助力海口旅游产业发展,以文化软实力呈现椰城文旅新气象,展现海口美好的自然人文生态和诗意的旅游目的地形象。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