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中国梦"歌曲MV《领航》(海南版)首发
2022年01月02日 09:26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日消息(记者 汪慧 苏桂除 黄婷)“无论多久 你都在我们身旁 相依相恋 情深意长 江山就是人民 绘成你胸中景象……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山高水长……”2022年1月1日,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出品的“中国梦”歌曲《领航》MV(海南版)首发。《领航》MV(海南版)以“中国梦”歌曲MV《领航》(全国版)歌曲为旋律,由琼海嘉积中学、海南师范大学学生参演,穿插海南各地精美画面,气势磅礴。MV一经上线,立即引起海南各界广泛点赞,大家纷纷被高亢激昂的旋律和催人奋进的画面感染,纷纷祝福中国、表白海南!

  特别的MV

  视频展示了海南自贸港的发展

  《领航》(全国版)由集体作词,亢竹青作曲,殷秀梅、魏松、廖昌永、幺红演唱,首唱于《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并入选第九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琼海嘉积中学、海师学子在椰子寨广场录制MV

  MV《领航》(海南版)展示了中共琼崖一大会址、母瑞山、椰子寨等革命圣地今日之风貌,呈现了海南高铁、文昌航天、全球贸易之窗、海南自贸港、海上钻井平台等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讴歌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三沙岛礁、生态保护的成果,表达了千万海南人民接续奋斗,沿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美情怀。

  荧屏上,生动呈现着时空的行进感和情感的澎湃感,发出在党中央领导下建设海南自贸港更加美好未来的铿锵誓言。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这艘“航船”上踏浪前行,观众的视线沿着海岸线,延伸到波澜壮阔的新征程,在《领航》的歌声中迎接新年到来。

  琼海市嘉积中学男子舞蹈团舞蹈教师颜业岸介绍,新年伊始,嘉积中学男子舞蹈团与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子在琼海椰子寨第一枪红色广场,共同演绎令人激情澎湃的歌曲《领航》,意重大深远。“拍摄时,学生们都很认真。”颜业岸表示,短短几分钟的镜头,表现了海南青年学子的风采和铮铮誓言。

  参演学生

  不仅仅是一次节目录制,更接受了红色洗礼

  琼海市嘉积中学男子舞蹈团团员张嘉鹏参加了《领航》MV(海南版)的录制。“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拍摄活动。”他表示,当天下午看到这个MV时,非常激动和自豪,感觉我们的祖国发展得越来越好。

  “2021年刚刚过去,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很多大事,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张嘉鹏说,听了这首曲子,脑海里浮现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灿若星辰的伟人先驱,由衷地为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而骄傲,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而自豪,2022年希望能和祖国共同奋进。

  梦想如帆,奋斗作桨。“我很荣幸能够参与MV《领航》(海南版)的拍摄中,这不仅仅是一个简单参演活动,它让我们得到了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参演者、海南师范大学18级舞蹈班学生刘泽坤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经历了一次次考验,提交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完成好学业的同时,练就过硬的本领。”河北籍的刘泽坤表示,他很看好海南自贸港的发展,毕业后将留在海南工作。

琼海嘉积中学、海师学子在MV中演出

  海大教授

  发挥专业优势,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在观看了海南版《领航》MV后,海南海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段玉聪感慨道,《领航》MV传递出了鼓舞人心的时代力量。

  段玉聪是海南难得的科研人才,作为海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人工智能领域教授、第一批入选海南省南海名家计划的领军人才,他还是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研究生论文评审专家、美国中密西根大学研究员。

  他在基于数据、信息、知识与智慧融合的人工智能治理法律技术化基础研究领域不断攻坚克难,取得了不俗的研究成果。他带领的海南大学DIKW课题组自2019年7月以来共计获得第一完成人国家发明专利52项,占比海南大学有效发明专利超过11%。

  “海南自贸港建设热火朝天,蒸蒸日上,治理制度建设方面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全面推进,我也希望可以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一份智力支持。”段玉聪说,当前他的主要工作是研发自主产权原创技术,促进全社会数据资产、信息资源与知识积累的交互价值增加,消除“数据烟囱”与关联“信息孤岛”,践行创新引领发展与自立自强的“中国方案”。

  “我对身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一员感到由衷的自豪,我相信这份热忱将激励我和我的团队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一步一个脚印,以不懈的奋斗谱写时代乐章。”段玉聪对2022年进行了美好展望。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