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第六届海南省运动会定于8月19日至30日在儋州举办
2022年01月02日 09:05 来源:海南日报

  第六届省运会定于8月19日至30日在儋州举办

  赛事规模空前 海南特色鲜明

  本报那大1月1日电 (记者王黎刚 林书喜)海南日报记者1月1日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定于2022年8月19日至8月30日在儋州举办。本届运动会设竞技体育比赛和群众体育比赛,项目富有鲜明的海南特色,将成为我省规模最大的一届省运会。

  第六届省运会开幕式、闭幕式分别定于2022年8月19日、30日在儋州市体育中心举办。竞技体育项目比赛于8月20日至30日分别在儋州市区、滨海新区、洋浦经济开发区和万宁市举办。群众体育项目比赛定于7月在儋州举办。竞技体育项目共设16大项369个小项,其中冲浪项目比赛在万宁市举办,其余15大项比赛均在儋州市举办。群众体育项目设3类36项,包括传统类28项、趣味类3项、民族类5项。除门球、网球、台球、橄榄球、地掷球等5个项目由其他市县承办外,其他项目活动举办地均设在儋州。

  据了解,第六届省运会竞技体育项目由各市县(自治县)政府、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省内有关行业体协组队参赛。参赛运动员须符合《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和各项目单项规程有关运动员资格规定。群众体育比赛项目参赛单位和运动员资格须按照相关竞赛规程规定执行。

  儋州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儋州市体育中心“一场两馆”于2019年7月动工建设,于2022年1月1日起陆续竣工交付使用。儋州还于2021年6月开工建设运动员公寓及周边配套设施,预计2022年6月30日前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届时将提供1052套运动员公寓,可容纳6000人入住,满足第六届省运会办赛要求。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第六届省运会是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第一场大型省级综合运动会。我省将全力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促进区域中心城市发展、增强人民健康、共享美好生活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促进海南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激发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第六届省运会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科学有序地推进。目前已谋划安排了一批群众体育竞赛、省运会测试赛及系列暖场活动,即日起逐步举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