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民突发脑溢血 三亚空管站保障救助飞行队救援
2022年01月23日 11:52 来源:中新网海南

救援现场 郑祥潘摄

三亚空管站保障救助飞行队救援 郑祥潘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3日电(郑祥潘) 1月22日,一位在南海作业的渔民突发脑溢血,三亚空管站管启动响应程序,协助交通运输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下称“南一飞”)顺利接回患者。

  1月22日7时55分,三亚空管站管制运行部收到南一飞的急救飞行任务申请:在中国南海海域一艘渔船上,1名渔民突发脑溢血,情况紧急需要救助。管制运行部立即启动响应程序,飞行服务室第一时间把信息通报给塔台管制室和进近管制室。进近管制室随即向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很快,南一飞救助直升机就顺利起飞,前往目标渔船所在海域开展救援。

  10时19分,载有患病渔民的直升机从渔船所在海域返回。因病人情况紧急,管制运行部以“最大限度”抢救生命为原则,在急救飞机还未进入管制区域前就已完善指挥预案,协调直飞空域,指挥民航客机避让,开辟出一条“空中绿色通道”,在急救飞机落地前协调好最近的停机位,通知地面医疗救护提前准备到位。

  目前正值春运,三亚凤凰机场的航班量持续增长,三亚空管站的管制员们在不断增加的航班保障压力面前,充分发扬团结协作,主动担当作为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真情服务”的理念。11时04分,救援直升机在凤凰机场安全着陆。(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