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法院去年有效管控自贸港风险案件7000余件
2022年01月23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1月23日电(王子谦 符宇群)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凤超23日说,2021年海南法院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司法保障,全年有效管控风险案件7418件。

  陈凤超在海南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作《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介绍,去年海南法院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成功办理海航集团破产重整案件。比利时法院、中国香港高等法院承认和执行了海南法院的裁定,这是欧盟法域和中国香港法域首次承认并执行中国内地破产重整案件的裁判。

  他说,去年海南法院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投资者司法服务绿色平台”,目前已为自贸港投资者提供30余万次法律咨询服务。研究制定《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意见》,设立海口破产法庭。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设立知识产权审判法庭,保障自贸港科技创新。在文昌国际航天城、海南生态软件园等重点园区、重点场所设立22个法律服务站。

  陈凤超还介绍,去年海南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242件324人。(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