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通过新型物业服务模式建设文明小区 琼海首家“信酬制”小区签约
2022年01月27日 10:49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博鳌1月26日电 (记者袁宇 通讯员李丽莎)1月25日,琼海博鳌·香槟郡小区业主委员会、华夏银行海口分行、海南羽馨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博鳌·香槟郡小区举办了“信酬制”物业服务三方共管账户签约仪式。博鳌·香槟郡也因此成为琼海市首家实行“信酬制”新型物业服务模式的小区。

  “信酬制”物业服务模式以实现小区全体业主利益最大化为目的,通过设置银行共管专用账户、提供业主专用线上平台等方式,将物业费、公共收益等共有资金归集到业主共管账户,由业主大会或业主委员会决策管理。

  目前,华夏银行海口分行已为博鳌·香槟郡小区业主委员会开设了专用共管账户,该账户实行授权业主凭密码查询、支出双密码管理,没有业主方同意,任何一方都无法划出账户资金,保障了账户的公开透明和资金安全。同时,华夏银行针对“信酬制”物业服务模式开发了一套智能微信小程序“琼e业主”,小区业主通过微信扫码即可进入小程序,清楚查看共管账户余额、每一笔支出和收入明细情况。

  博鳌·香槟郡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白峭峰表示,实行“信酬制”物业模式,让全体业主真正掌握了甲方的主动权,通过华夏银行提供的“琼e业主”小程序,每位业主在个人手机上就可以实时查询物业费余额、项目进度、资金用途等小区管理情况,质疑不清楚或认为不合理的部分,充分保障每一名业主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海南省业主委员会协会会长肖江涛表示,“信酬制”模式重新理顺了业主和物业服务方的关系,即业主是小区主人,物业服务是小区管家,将物业服务之前“剪不断、理还乱”的复杂关系回归到买方和卖方的简单关系,从而规范了业主和物业服务人的利益边界和行为准则,有利于标本兼治地化解小区利益冲突。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