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点灯撞钟迎新春 在三亚感受传统年味
2022年02月01日 16:59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1日消息(记者 刘丽萍 通讯员 陈文武)虎年大吉,虎虎生威。春节期间,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举行辞旧迎新春活动,不少民众去往南山寺敲吉祥钟,欢庆新年的到来。

游客们在三亚南山景区游玩。通讯员陈文武 摄

  1月31日晚,在撞钟祈福迎新仪式前,人们陆续点亮上千盏蜡灯,并摆起了“顺意吉祥”“祈福”等字样。撞钟祈福是我国的传统民俗,吉祥大钟敲响108下,寓意辞去牛年迎来虎年,去除人生108种烦恼,获得吉祥和安乐。

游客陆续点亮上千盏蜡灯迎新春。通讯员陈文武 摄

  除夕之夜点灯,是我国传统的庆典仪式,寄托了人们年终岁末感恩过去、祈福未来的好愿望,因而备受大众喜爱。零点倒计时,五、四、三、二、一……第108响的吉祥钟声如期敲响后,人们一起欢庆虎年的到来,并相互祝福。

游客们在三亚南山景区游玩。通讯员陈文武 摄

  据了解,除夕当晚从六点后至次日的大年初一,南山景区实行24小时通宵营业,方便市民和游客前往景区游览。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