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部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春节加班开足马力
2022年02月02日 08:31 来源:海南日报

  东方部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春节加班开足马力

  冲刺“开门红”

  本报八所2月1日电(记者刘袭 张文君 特约记者方宇杰)2月1日是大年初一,在万家团聚欢度佳节之际,东方市部分大型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春节加班,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东方市临港产业园内多家大型企业不停产。拥有年产132万吨大颗粒尿素、140万吨甲醇和8万吨复混肥生产能力的海洋石油富岛有限公司,尿素一期、二期装置,甲醇一期、二期装置等4套装置满负荷运行,174人坚守岗位。在尿素一期装置的主控室,墙上的大屏幕多个画面显示着装置运行指标数据。尿素一期装置总经理严军开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大家都在加班加点,开足马力,努力为东方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开门稳’作出贡献。”

  在拥有我国华南地区最大异辛烷生产装置的东方德森能源有限公司厂区,公司总经理战迎春带领各部门负责人、工人75人坚守生产第一线。“年产20万吨碳四等2套装置满负荷运行,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为海南、华南地区的下游企业提供充足原料。”她说,公司生产一部、二部,运维中心,质检中心,储运部等部门员工三班倒值班,确保装置安全稳定运行。

  在凯润(东方)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分布式能源项目施工现场,14名工人正在给冷却塔做防腐,8名工人安装电器盘柜。“春节假期工人全力安装设备,坚守工地的165名工人明天将全部上阵。”公司总工程师石擎涛说,目前100余件(套)设备进场,春节假期将加班加点安装,确保按计划于今年4月底1号机组并网、6月底2号机组并网。

  海南精细化工二期工程丙烯腈系列装置项目工地也不停工,2月1日主要是开展反应器基础施工等工作,现场施工人员473人。“加班抢工期,计划6月底机械竣工、10月底投产。”项目组有关负责人说,项目总投资约27.8亿元,主要生产高附加值的丙烯腈和甲基丙烯酸甲酯。

  大年初一,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带领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企业鼓劲,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企业对东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企业开足马力,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为东方打造现代化海南西南部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