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霸王岭分局护林员春节期间巡街开展防火宣传
2022年02月02日 08:35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霸王岭分局护林员春节期间巡街开展防火宣传——

  共同守护好绿水青山

  ■ 本报记者 谢凯

  “过年好!过年期间注意用火安全。”2月1日,大年初一,在昌江黎族自治县七叉镇霸王岭分局管护区域范围内,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霸王岭分局的几名护林员穿着制服,走街串巷,向群众宣介节日期间用火、防火注意事项,确保林区安全。

  刘辉勤是霸王岭分局的护林员,今年他也加入防火宣传的队伍中来。“我们日常工作就是巡林,深知森林区域防火的重要性。”

  在街上,家家户户贴上了春联,有的还挂了灯笼,到处是节日的喜庆氛围。

  在一户人家门前,刘辉勤和同行的护林员敲开大门,向住户告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范围内禁止一切明火的注意事项。

  “节日期间,请您提醒和告知家人未经允许不能进入林区内燃放烟花爆竹,在林区内不能用明火进行一切活动,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护林员说。

  刘辉勤说,春节到了,很多群众也自觉遵守林区内各项规定,在用火上也更加主动防范,“我们巡街过程中也看到一些家长提醒自己的孩子不要燃放烟花爆竹,群众的自觉性也很高。”

  居住在霸王岭分局附近的居民刘先生说,今年春节,他没有购买烟花和爆竹,“我们居住在国家公园周边,应该自觉遵守各项防火规定,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

  不仅要提醒,更要把防火的理念植根于群众心头。今年春节,霸王岭分局在街头宣传栏、景区大门等地张贴和悬挂许多醒目的用火防火注意事项资料、文字,让群众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

  刘辉勤说,春节假期的7天里,他将跟随局里护林员同事一起把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内的防火宣传工作做好,让霸王岭片区的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本报霸王岭2月1日电)

编辑:李奥迪